
有关迟到检讨书范文汇总9篇
当我们做某件事,出现了失误后,往往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自我悔过,请注意写检讨书的心态要端正。其实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怎么写检讨书吧!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迟到检讨书9篇,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迟到检讨书 篇1
尊重的辅导员:
今天早上第一节课,英语听说课,辅导员老师来查课了,很遗憾我们两个班再次让老师失望了,一共九名同学没到,其中我们班有四名同学。其实身为班长,我应该做出这样的一个检讨。
其实今天中午我有一个会,期间我和我得好朋友讲过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每次我们班在“状态”不好的时候辅导员就会来查到我们班呢?!其实问题问的很有意思,但朋友却很坦诚的讲了她的看法:“不存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正好被辅导员查到你们班犯了错误,而是状态其实一直在潜移默化的走下坡路,辅导员一次查课后会明显的看到这个错误走了多深了。如果你在意这一点的话你就看到的太少了。”其实她说的很对,我们班的错误是潜移默化的,表面上所有人都不易察觉,这跟很多的大环境有关系,包括我们有了新的各种各样的专业课,作业量增加了。还有活动变多了,会议变多了,天气的骤变等等影响了一切。这些其实也潜移默化的影响到了我们学习的状态,每个人都应该自我调整好,但其实说的很是简单,这需要一个过程,一个过度的阶段去调整。我不是在推脱迟到的错误性,仅仅就事论事。所以在此我也想过我们班问题层出不穷的原因,归根结底我们还是由于每个人的行为习惯和我们所处的大环境所致,想改变现状只能在一个良好的契机之下有所转变。这次查课也希望我们班每个同学都能意识得到问题所在,尤其是迟到的同学,把这个问题深入到自己的内心中,严于律己。
关于我们班又一次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让我想起了上次同样的问题,同样的我给辅导员写了一份检讨,那份检讨中我写了很多的自己的感受和看法想法。我知道这次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让辅导员也让我自己觉得前面的检讨中所讲的都已成空话了。我无奈过,苦笑过。也许有一天我可能觉得我写的检讨书水平都超越了自己的作文水平了,班级中还是会出现错误,这都是不可避免的。前一段时间我和很多环艺的好朋友在一起聊过,讲起xxx班的过去,他们很是羡慕我已经领导出这样的一个团体了,事事奋发向上,积极性很高,团队精神和责任感都十足的一个团队。几个班也把我们班当作了一个模版来学习和超越。现在想想其实再好的团队也会有出大错误的时候,也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一个团队是不可能不出错误的。关键是现在面临的问题我能不能正确的处理好,以至于后期不会再出现更多更大的问题。现在的我不能保证说我们班绝对不会再出问题了,原因有二:1.所有人对这个学校和我们所处的环境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越来越熟悉的环境他们就会有不同的发展,这和以前有所不同了。2.每个人的追求不同,加上我们的环境随时都在改变,前面提到的作业和专业课等等这就是所改变的。所以对于这两个问题我们只能在所犯的错误面前说我们希望问题尽量避免。其实谁不渴望不出问题呢,但事情摆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接受了,我并不是不喜欢写检讨,其实我挺喜欢这样的一个形式,写写一些心里话,这样对我和我将来的成长等等也是有推动性作用的。
做了快一年的班长,很多感情都已经建立,整个班集体也好,对于班级体内的个人也好,我们都在各自改变,大家同处一个环境里,彼此间都是亲密无间的,这种感觉很好。我爱这样的一个团体,以至于我们出现了问题我依旧深深的与班集体同在,因为这里永远都会有一份久违的温暖所在。在博客里写下检讨书是我生来第一次做,我无怨无悔,既然身在其位,我该例行职责,错误就该及时指出和纠正。这也是一种激励吧,我也坚信我们班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也会成长很高,错误点变少。
迟到检讨书 篇2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次迟到,几次忧愁,此恨难消在心头,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就在风和日丽,似水柔情的一个早上,不幸的我不幸在迟到铃刚响过后才踏入了教室,并且不幸的在别人的记录上留下了我不幸的名字,很不幸的把上学迟到的光荣传统从高二带到高三。
这次迟到违背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教育管理体制,影响了国家机器的正常运转,此乃不忠,一罪也。
又有辜负了伟大祖国十三万万衣食父母之殷切希望,此乃不孝,二罪也。
还让班主任老师为此事殚精竭虑,寝食难安,人比黄花瘦,此乃不仁,三罪也。
最后还要麻烦在座同学费时来检阅本之所做之检讨,此乃不义,四罪也。
综上所述,尔等乃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辈,本该身首异处。所幸生在改革开放春风所沐浴的现代化文明社会,才苟全一命,阿弥陀佛!
无奈,造化弄人,天亡我也。俗语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似水柔情的一个早上,不幸的我又一次在迟到铃声响过后又一次不幸地迟到了.
并且又一次不幸地在别人的记录上留下了我这个充满不幸的名字。
事又至此,独中两天,只差帽子戏法。此时深感不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之境界想必也不过如此了,顿时心潮澎湃,有如涛涛江水连绵不绝,又如泛滥黄河,一发不可收拾。
此事难辞其咎,自知罪孽不浅,难以修成正果重返正途,只求上帝与如来佛祖网开一面,从轻发落。
古训有曰,事不过三。如果有一次重来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一定不会再迟到,不能待迟到之时再去反悔莫及,人世间最无聊的事莫过于此,如果诸神赏我这个面子,给我把这个机会加上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迟到检讨书 篇3
XXX:
身为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国贸20xx级123班的文体委员,我对星期四早上跑操迟到事件感到无比自责,班规是班委共同制定的,身为文体委员更应该去遵守,体育部的同学已
经说过我们班早上集合很慢,我们也深刻的认识到这一行为,于是班委商定了班规,以后早上6:40以后到的都算迟到,迟到的就算违反班规,违反班规就要写一次800字的深刻的检讨,于是就有了这一篇十分深刻的催人泪下的检讨。
首先说一下为什么迟到呢,这是一个问题,可是到底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我的手机上定i的闹钟是6:10,设的铃声是周杰伦在今年发行的新专辑《跨时代》里面的第二波主打歌《跨时代》。为什么是第二波主打歌呢,因为首波主打歌是《超人不会飞》。为什么是《超人不会飞》当首波主打而不是《跨时代》当首波主打呢,那是因为《超人不会飞》写的是周杰伦走过十年的辛路历程,里面包括周杰伦十年的辛苦和荣誉,十分符合这次专辑的主题,跨时代也是超时代,周杰伦跨过了十年,进入了新的时代。所以新专辑定首波主打的时候定的是《超人不会飞》而不是《跨时代》。所以跨时代是第二波主打歌,而《跨时代》有点重金属摇滚的味道,我十分喜欢,而且也十分适合做闹钟的铃声,所以我的铃声设的是《跨时代》。
好了,言归正传。正因为我十分喜欢这首歌,当6:10的时候,铃声响了,我的手机十分英勇地响起了闹钟的铃声——《跨时代》,我已经醒了,但我又十分喜欢《跨时代》,于是我不忍心摁住让闹钟铃声停止。于是我十分安稳地躺在床上,十分有耐心地把《跨时代》听完,而这首歌共有4分53秒,也就是说当我起床的时候已经6:15了,所以我浪费了5分钟,正因为这宝贵的5分钟啊,当我洗涮完的时候已经6:37了,于是我飞快地下楼,向跑操的地方跑去,但那时人很多,速度一直提不上去,所以当我到达的时候已经6:41,我迟到了一分钟,宝贵的一分钟啊,就让我违反了班规,我伤心难过纠结,欲哭无泪啊,如果我没有浪费那宝贵的5分钟,我就不会迟到了,也就不用写检讨了,世界上也就没有这篇文章的诞生了,可是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如果,我也实在违反了班规,迟到了,也写了检讨,并且我的高数作业都没写,我对自己的行为无比的自责。我保证以后不会了。
检讨人:杨珂
20xx。.11.14
迟到检讨书 篇4
尊敬的xxx老师:
我对我第十四周早读迟到了三次深感歉疚和遗憾。歉疚的是我又让我们班荣誉受损,遗憾的是我又要再次为类似的事情遗憾。我知道一个人在错误面前,任何解释的理由都是令听者生恶的借口。所以我并不想对我早读迟到的事做什么解释,在这份检讨书里,我初衷纯粹是为了忏悔。但是一份诚挚的忏悔不应该是洋洋洒洒的一大篇所谓感人肺腑的词句荟萃,让人读后深受我得拳拳歉意所动,从而达到被谅解或同情的目的。在再次地反省和自我拷问中,我领悟了不少,感触良多。在我看来,忏悔和被谅解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在检讨错误后觉悟了什么,又做了什么。第欧根尼·拉尔修(diogenes laertius)在大白天打着灯笼上街,人们不解便问他为何大白天也要点灯,他答:“喔,我正在找人啊。”我颇有同感。
经过前段日子的反省,我悟到的第一点是,早读迟到影响了班的考勤出勤率,而早读作为学院考察一个班综合测评的重点,早读出勤率低了,班的综合测评分数也就低了,这样班想争取什么荣誉奖项如“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之类的,就会受到影响。所以我迟到犯下的错误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我们班的荣誉受到了严重的损害。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深感愧疚,我对不起我们班,我不应该因为我个人的错误而让班集体的荣誉遭受那么大的损害,我在此再次表示我的歉疚和遗憾。我要对我的行为负责,对我的错误负责。我衷心地希望我可以做出一些弥补,但怎么样去弥补,我还没有确切的方案。努力学习,按照自己的计划争取过英语四六级?还是坚持每天不懈地去早读,去完成考勤,像身边大部分的同学那样,勤奋得打瞌睡或吃早餐的时候还不忘读英语?为了集体荣誉,似乎毫无疑问,我应该选择后者,这样起码看起来对集体和个人来说都是有好处的,可以说是一个双赢的方案。可是问题是我是一个猫头鹰式的人,晚上精神饱满,学习事半功倍,到了早上就提不起精神,即便前晚酣睡十个钟头。若选择了后者,那么将意味着我必须采取一个让自己学习效率变得事倍功半的方法来学习英语,怎么解决呢?也许我可以改变我的生物钟吧,但冰冻三尺,岂止一日之寒,长久形成的生物钟岂是轻易就能改变的,倒不如将用于这种内部消耗的精力用来学习呢;也许我应该迁就一下,顺便充实一下自己,学学打瞌睡也能读英语的本领,毕竟集体荣誉高于个人荣誉,何况只是每天牺牲几个单词而已。结论:我不得不选择后者。
可是我不禁要问,早读是我学习的目的吗?不是,很可惜,早读只是手段,只是一个让我们学习好英语的手段,当然,这个手段牵涉到我们集体荣誉的问题。但我还要问,我们是多一些人采取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过英语四六级重要呢,还是把持好这个手段的执行度重要?所谓条条大道通罗马,为什么要用统一的方式去学习呢,大学不是应该是一个自由做学问的地方吗?勤学没错,但套了太多的'框框又如何去创新?且别说以过四六级为学习一门语言的目的是否正确。忘了是谁说的,好像是汪国真吧,执着是对目标的坚持,而固执则是对手段的盲目崇拜。如果我没有算错的话,每次早读我还需要腾出十多分钟的时间用来赶路。孰是孰非,不得而知。但规则是必须守的,人人如此,我又怎能例外?
我的第二个觉悟是,人不能太拘泥实际,要懂得变通,懂得在规则允许下谋求最大的方便。比如说我这次脚踝在打篮球时受伤,当时我就觉得我的脚踝废了,这次绝对是我近两年中伤得最严重的一次。那天在申请请假的时候我就应该做最坏的打算,多请几天假,而不是因为自己无法确定伤情而实事求是的只请了一天。退一步说,如果一个脚伤修养一天就能走路了,那么也就说明那个伤根本就没有伤到需要请假的程度。
以上就是我对这次犯错反省所得的两点觉悟和全部虔诚的忏悔,我不求自己能得到谅解,我在此再次对我的迟到表示真切的歉意!我以后会改正,仿李敖的话说:意志坚强的人只需一句话,说不再迟到,就不再迟到。
检讨人:
日期:
迟到检讨书 篇5
尊敬的老师:
你好首先我要为我的迟到的行为做一次深刻的检讨,我知道高三的学生在语文老师都到教室了而我没到的这样事情的严重性,但是什么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这样我的精神可以充足的投入到学习之中了,所以迟到了不仅仅是一件坏事反而是一件好事情的。因为学校的规定所以让老师一直认为迟到的人就是坏的学生,可是遗憾的事我在初一的时候就是班级的倒数第一进班级的,所以这个习惯已经形成了好久了,不是检讨书可以纠正的,所以我对老师的做法持一种很反对的态度,但是你是老师,是我的政治老师,政治老师是浓缩社会各种优秀精神额载体,还是这种精神的传播者,所以你的本事我是深刻的领教过的,我是心存十
二分的畏惧写了这分检讨书,如有什么得罪之处的,请老师大人有大量,宽恕我这个在你眼中属于坏学吧!那样的话学生就感激不尽了!
迟到了就要受到惩罚,还好你没有打电话通知家长,老师你真的很伟大呀,所以我在这里要真心的感谢你的善解人意,如果能不让我写检讨书就更善解人意了,但是我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不知道那个名家说了一句:不抱着一颗等待奇迹出现的心就永远不会等到奇迹的到来!其实这句话我感觉很熟悉的啊。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想起来是谁说的,其实就是学生说的,我知道老师有可能会我的高明见解深深地折服,但是真的折服你的程度不够,因为想的就是要折服到老师不让我写检讨书了!可是我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也就验证了我说的那句话了!
其实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天很冷的,宿舍的几个舍友说好了要去上网的,真的等到那个神圣的时刻到来的时候,我简直是热血沸腾比我的政治考了满分还要激动,激动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宿舍是在二楼的,所以直接跳下去是一种捷径,也是最安全的!。当我站在二楼的窗口的时候,我的心啊简直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字眼组形容了,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怕高,所以面对这二楼的高度,我哪敢跳,于是乎,同学都个
个跳下了,而且也无大事,于是我的情绪一激动,就说了:不抱着一颗等待奇迹出现的心就永远不会等到奇迹的到来!我就下去了,结果和同学一样无大事了!所以我骄傲,因为从那刻起我克服了怕高的毛病了!同时也对学校提出几点意见,希望宿舍楼可以拆了重盖高度再提高一点就好了。那时体育成绩可以提高哦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对于我的迟到我也没话可说了,其实我也后悔的,因为起床的时间真的不晚,但是我最起码的清醒的时间要有吧,人家运动员还有热身的呢!何况我们学生呢!
不过我还是要感谢老师只罚了学生抄歌词,我知道老师的用意很深远,《在路上》的歌词真的很振奋人心,班级很多的同学都抄过的,还有的抄几十遍的,我还是很幸运的,因为我的迟到时间时间是33分钟,而且是两天加起来的。我对于老师的计算的精确程度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只是我为老师抱亏为什么发射神州系列的宇宙飞船老师为什么不去计算呢?人才就是被这样的淹没了,老师你需要一个伯乐啊。虽然我发现了老师的过人的计算才能,但是我给不了这样的机会,我深感惭愧,老师!
老师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一旦同学们抄的那首歌词烦的时候可不可以适当的换一下呢!换什么呢!哦对了!双截棍不错哦!
老师我真的不应该迟到。我为自己的行为像老师道歉,希望老师原谅!
迟到检讨书 篇6
尊敬的领导:
我是xx组的xx,在此对3月2号星期一早会迟到一事做深刻检讨。星期天由于太晚睡,尽管设置了闹钟,但是星期一早上被闹钟叫醒的时候依然感到睡眠不足,关掉闹钟后贪睡又躺了一会儿,没成想这一躺就又过了半小时,急急忙忙梳洗后出门赶上公交,又逢年后上班高峰,交通拥堵,没能按时参加早会,迟到了近20分钟,使领导对我,对我们小组都留下了极为不好的印象。
究其根本,谈其关键,还是对时间关念的一种莫视和放松,从而导致了我的迟到。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事已至此,多说无益,唯有以此教训为诫,以此事为警,借此检查为契机。从现在起,提高自身对时间的警觉性。
在此,我向公司领导承认错误,接受公司对我的处分,并且也向公司保证,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错误,保证以后每个星期一早会都提前到达。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
迟到检讨书 篇7
尊敬的党组织: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迟到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迟到的决心。我错了,对于党员转正发展大会的迟到,我深感羞愧。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为一名正式党员,竟然犯了这样的错误,真的说不过去。
由于我这几天身体不是很舒服,有点儿感冒,吃饭的时间长导致耽误了7、8分钟开会的时间。
但是我知道,这些都算不上理由。我们党有着严格的纪律,如果连开会这样的事都能迟到,说明自己心中的党员意识不够强。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态度不够端正,时间观念性差,耽误老师和同学们的时间,真的很不应该。我们的党是先进的党。她要求我们党员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可我不仅没有起到带头作用。还拖了大家的后腿,我的这种行为是对同学们的不尊重,对老师的不尊重,对党的不尊重。我的不良行为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很坏的影响,请大家不要学我,给组织抹黑。我的行为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我没有考虑到对同学,对党组织极坏的影响。
还有就是我的生活习惯比较懒散,做事拖拉不利索,这也是我迟到的直接原因。如果我当时警醒点,定个闹钟或者让同学喊一下,也就没有这回事。懒惰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会懒惰,但关键是能否克服这一天生的毛病,这也只能从思想上解决,说到头来还是思想态度不够端正。最近一段时间,生活节奏慢了下来,当然思想上也逐渐的怠慢了,把党的纪律抛到脑后去了。生活也就没有那么积极,更别谈什么起先锋模范作用了。
经过这次事件,我想过很多,从行为到思想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以及老师给我们的批评教训,时刻警醒着我要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多反省自己的错误。这种错误不仅让自己难看,让老师也很生气。对此,我真的很惭愧。我真的想说:我再也不会犯了。
为了表达我真诚的检讨,在此,我向党组织保证: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再犯违纪的错误,从思想上提高党员意识,积极完成党的任务。其次,积极努力克服懒散的恶习,做事不能再拖拉,努力提早完成任务。最后,要多为他人着想,富有者人心,时刻想到一旦犯错会造成的有害影响,不仅是个人,还有更多受牵连的人。
我会严格按照以上的保证来要求自己,我要重新做一个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请党组织监督我、批评我。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X年X月X日
迟到检讨书 篇8
尊敬的纪检部部长:
您好!今天,我怀着深深的歉意和愧疚,为我的行为作深刻的检讨。20xx年3月3日20时03分,在距离晚自习下课还有整整1小时17分钟的时候,我从教室后门溜走了。彼时,我还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犯了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还为自己的成功逃脱而沾沾自喜。随后,纪检部的成员来到教室检查,发现包括我在内的若干个同学已经早退了。这样的行为让您感到愤怒而震惊,您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个所谓有文化有素质的大学生做出的行为,您认为,这分明就是目无法纪的代名词。因此,您领导的纪检部成员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对我们这些后知后觉的愚昧学生进行严肃而深刻的教育。在这样充满关怀和体贴的教育下,我已经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此做出深刻的反省和检讨。
一,作为一个学生,上课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最基本的责任。一个学生,他不上课,如何能获得知识,他如何能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如何能够继续努力进步?上课是我获得知识的最重要的途径,然而我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罔顾学校的规章制度,无视班级的管理条例,这是我的第一大错。
二,私自脱逃,无视班委的存在。班委是经过选举被选出来的有出色能力和富有责任感的同学,他们兢兢业业的服务同学管理班级,他们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为班级贡献了他们的汗水和努力,他们是班级的引领者。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班委,做好考勤工作,确认每一个缺席的同学都有不出席理由是他们的职责,而我,一个做出了令人发指的行为的拖班级后腿的学生,没有对自己的早退行为做出任何解释,让班委替我承担了如此重大的责任,此为第二大错。我愧对于班委的无私奉献,愧对于他们的勤奋拼搏,和他们相比,更加反衬出我的愚昧无知,无组织无纪律。
三,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身为学生的我享受着国家提供的资源,享受着包括纪检部,班委在内的许多先进组织无私的服务,却不懂得珍惜,不勤奋努力,不热爱班集体,每天无心向学,是浪费国家资源,浪费学校学位的典型代表,不仅没有以良好的态度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学校,给学校增光添彩,反而成为了破坏学校名誉,成为学校教导学生的反面教材,这是我的第三大错。经过您如海洋般宽厚的谆谆教诲,经过您如母亲般温暖的关爱体贴,经过您如老师般明确的引领指导,我深刻的认识到我的错误,并为之感到愧疚与懊悔。如果时间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我绝对不会选择早退,如果时光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我必定坚守自己的意志,抑制逃跑的冲动,如果时光能够重来,那么,在那一刻,人性的光辉一定会洗涤我蒙尘的心灵,教导我如何做一个称职的学生。然而,时光不能重来。因此我,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唯有向您保证,我绝对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必定会做到:一,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坚决履行学生的义务,勤奋学习,努力拼搏,向那些尊纪守法的同学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自制力的新时代的大学生。二,在未来的学习中,努力充实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学会正确处理自身因素与环境的矛盾,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不仅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同时也加强道德文化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为伟大的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谢谢您给予我改正的机会,在此,对您致以我最高的崇尚和敬意。
迟到检讨书 篇9
尊敬的各位领导:
20xx年XX月XX日夜班,我无故迟到,经过认真反思、深刻自剖之后,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深深的愧疚和不安,在此我谨向各位领导作出深刻检讨。
通过这件事,我感到这虽然是件偶然发生的事情,但同时也是这段时间工作态度消极、对自己放松要求、工作作风涣散的必然结果。这种行为不仅严重违反了企业的规章制度,同时也是一种无视集体主义、缺乏团队意识的行为,是愧对领导信任的行为。
在这件事中,我还感到自己在工作责任心上仍旧非常欠缺,在思想上仍旧存在得过且过、混日子应付的极端思想。现在我深深地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倾向,也是一个极不好的苗头。通过这件事让我及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这在我今后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无疑是一次关键的转折。
发生这件事以后,我知道无论怎样都不足以弥补自己的过错,因此,无论领导怎样从严从重处分我,我都没有任何意见,同时我请求领导再给我一次机会,使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表达自己的觉醒,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为我单位作出积极的贡献,请领导相信我。
再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对领导、对自己作出以下保证:
1、不迟到不早退,严格遵守车间管理规章及制度。
2、工作期间不违反劳动纪律,端正态度、提高岗位积极性。
3、积极配合领导工作,认真负责地完成本职工作。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时间:xxx



